You carry me but where to
荒蕪而貼切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1. Edit
  2. Permalink
微不足道的事但是
很疲累的一天(原因只出自於我前天熬夜到四點囧),但今天也讓我明白了一些事。

晚上值班時有個想跟我們租借劇場的客戶來看場地,我帶她去參觀、介紹這裡的時候有跟她聊了一下,才知道其實她是九年前曾在我們這辦過她小孩的音樂會,因為那時候辦的很成功,現在過了這麼久又有個契機要辦小型音樂會了(文大某科系研究所的畢業送別什麼的),就又選擇來這裡租借這樣。我們算聊的蠻好的,她還覺得我在這邊工作很棒吧有時候還可以近距離接觸到一些音樂家(這點算沒錯啦…但我對現代音樂或藝文的孤陋寡聞很多人來我也喊不出名字啊XDDD我最知道的應該是李泰祥吧,就好像一個名字從音樂課本裡走出來變成真正的血肉之軀,能夠替他端茶我都覺得榮幸…)

後來那個客戶走了之後,我才忽然了解到,原來我工作的這個地方是可以在很多人心裡留下重要回憶的一個場所。這樣一想,就會明白我的確是從這裡得到很多東西,連體會到這件事都算的上。儘管我只是個小小的吧台。一份工作能帶給人這樣的感覺,我想這很難得。果然我還是喜歡,這麼樣文化氣息濃厚的工作場所,老實說當初決定在這工作,這也是佔一部份很大的原因。

再不久我也要步入社會真正的工作了那時…阿嘎怎麼這種話題一直讓我聯想到人生問題啊可惡不想說啦囧(喂結束的太突兀了吧XD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公車上思考這件事時讓我聯想自己念中文系念了三年後究竟真正學到的是什麼,今天我也忽然明白了。中文系傳授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中國傳統文化價值。別的系覺得我們冷僻(跟歷史系一起這樣被看待嗎)是因為不知道我們在念什麼,或說這是多麼沒有實用價值的一門科系,但我覺得念中文學到的東西不是你背了多少詩詞你看了多少文章,不是你多懂文字演變的歷史或那些諸子百家的思想理論,而是在於你傳承到的是一整個大中華的生命,一份對生命與文化的鑑賞力,懂得去珍惜這份流傳至今的傳統文化。你看見的是這一整個民族,你無法看見全部,用一輩子都沒辦法,但你會明白歷史中那股血液的脈動正連結著你。

我不是一個對自己國家一無所知的人,這是中文系給我的,我覺得這很重要。





好吧還有我今天上三國演義看片看到孔明走了那段,我好難過T__T

  1. Edit
  2. Permalink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